高能物理与相关学科数据库建设研究与实现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implementation of high-energy physics and related subject database

其他摘要: 科学数据库是国内综合性最强的科学信息服务系统,高能物理与相关学科是科学数据库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高能天体物理和核分析两个典型的高能物理研究方向为例,研究高能物理学科数据库的建设。在分析数据特征的基础上,设计了数据库的具体结构,分析了数据处理流程;设计了以J2EE开放标准为基础架构,JAVA为主要开发工具的三层体系结构,实现了完整的用户应用系统;介绍了目前在高能物理学科数据库建设方面的进展现状。

关键词: 科学数据库 高能物理 数据处理 应用系统;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资助项目INF105-SDB-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