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CT图像重建的并行运算实现

其他题名: HIGH SPATIAL RESOLUTION CT IMAGE RECONSTRUCTION USING PARALLEL COMPUTIING

其他摘要: 为解决超大图像(2048×2048)的FBP与OR-OSEM扇束图像重建,作者采用PC机群的并行处理技术。将图像重建算法改写为并行运算方式,按角度数均匀地分配计算任务给各个CPU。并行运算结果表明:图像重建速度与CPU的个数基本上成线性正比关系,可提高近25倍(CPU数为25时)。超大图像的在线重建可采用CPU阵列机来高速实现,这一技术对发展高精度CT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并行运算 CT 图像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