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组件协作式网络安全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其他题名: ANALYSIS AND DESIGN OF A COOPERATIVE NETWORK SECURITY SYSTEM

其他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集网络安全评估分析、防护、检测和响应技术为一体的多组件动态协作式网络安全系统。该系统采用多组件动态协作模型设计,主要包括防火墙、网络探测器、主机代理、扫描器、管理控制台等多种安全组件,系统中各个组件之间能动态地密切协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文中重点阐述了该系统的结构、多组件协作的具体内容及其实现,以及用于支持协作的基于PKI的身份认证及保密通信机制。

关键词: 网络安全 协同工作 多组件 PKI防火墙 扫描器 入侵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