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网格平台上的高能物理数据共享

其他题名: Sharing High Energy Physics Files on Multiple Grid Infrastructures

其他摘要: 当前,高能物理网格计算平台主要依赖于单一的网格中间件与操作系统.而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异构资源需要被整合进来.因此,如何在多个平台上(包括不同的网格中间件与操作系统)共享高能物理网格数据是一个基本的研究课题.本文在不改动原有平台的基础上,提出并实现一个网格数据共享系统.基于该系统用户可以透明的在多个平台上管理和共享海量数据.本文主要描述这个系统的体系结构、实现方法、性能优化以及使用场景.

关键词: 网格 互操作 数据共享 高能物理;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0412017)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