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入侵检测警报关联分析的研究与实践

其他题名: STUDY AND IMPLEMENTATION OF INTRUSION-DETECTION ALERTS VIA CORRELATION ANALYSIS

其他摘要: 该文从网络入侵检测系统(NIDS)的工作原理、配置策略和警报格式三方面对其重复警报信息量大、误报多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因此带来的危害。提出利用对警报信息的关联分析方法来调整IDS的配置策略和确定攻击行为,并结合分析的结论和漏洞扫描的结果对网络配置状况进行了重新评估,指出网络中存在的问题,使网络安全管理员及时解决问题,加固系统,提高了网络入侵检测系统的准确性、实用性。

关键词: 入侵检测系统 关联分析 相关性 模式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