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文件上传接收服务的负载均衡引擎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f Load- Balancing Engine for Large- Scale Up- Transfer Files Receiving Service

其他摘要: 针对大规模网络环境下的文件上传接收服务系统的需求,设计了一个集群架构的文件接收服务系统,采用多台接收服务器来实现文件接收服务,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用性。根据文件传输的特点,综合考虑文件流量负载情况和服务器当前负载情况,提出了一个综合负载统计的负载均衡算法,测试结果表明基于该算法的文件接收集群系统具有较好的负载均衡效果。设计并实现了文件上传接收服务系统的负载均衡引擎,解决了系统的负载失衡问题,提高了系统的运行效率。

关键词: 负载均衡 集群 文件接收服务;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904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