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BES作业提交与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大规模作业提交 web服务 作业拆分 作业并行化运行

其他题名: Th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Massive BES Job Submit and Management System

中文摘要: 针对BES作业的特点设计了大规模高能物理作业的提交与管理系统,目的是为物理学家提供一个简洁高效的作业管理平台。系统根据用户要求可将作业发送至不同的计算环境运行,并实时监控作业运行状态,对发生错误的作业自动重新提交。针对数据密集型物理作业的特点,可以将大作业拆分成大量小作业以实现大规模作业提交,从而达到高效并行运行目的。系统采用Web Service技术,选用GSOAP作为传输协议,屏蔽了计算机的异构性,为用户提供方便灵活的多平台作业提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