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资源的整合与虚拟化

其他题名: INTEGRATION AND VIRTUALIZATION OF STORAGE RESOURCE

其他摘要: 面对数据爆炸性的膨胀,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领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据存储挑战,需要前瞻性的存储体系构架来解决当前的难题。由于传统存储技术DAS的广泛采用,形成了所谓的信息孤岛”;网络存储NAS和SAN的出现,解决了部分问题,但与DAS之间的数据访问和管理相互独立,给用户的使用和数据管理带来了不便。为此,建立了一个存储资源的整合与虚拟化系统,把所有的存储资源映射成一个统一的虚拟存储空间,用户通过应用程序接口API、命令行、GUI以及基于web的用户界面来对它进行透明访问和管理,实现了资源的集中式管理和分布式访问。

关键词: 网络存储 分级存储 存储区域网络 虚拟存储 数据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