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步辐射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监测系统

其他题名: The Monitoring System for Macromolecular Crystallography Beamlines at BSRF

其他摘要: 介绍了基于LabVIEW开发的BSRF(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监测系统。该系统对光束线真空、冷却水、光学元件姿态、光束状态、液氮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故障并给出报警,以保障光束线设备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系统底层利用对现场设备开发的驱动程序进行数据采集,采集的数据上传至数据共享平台使之可以通过网络共享。系统上层按照实际功能划分模块,建立光束线总监测界面。通过LabSQL工具包实现系统与MySQL数据库互连,将采集数据传至数据库,方便对数据进行存储、管理和查询。

关键词: LabVIEW 监测系统 MySQL BS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