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E总线与CAMAC的智能接口──分支驱动器VCBD

其他摘要: 80年代,CAMAC在我国高能物理实验、空间技术及其他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近十余年发展起来的VME在数据处理和传输等方面具有优越的技术指标。本文较详细地介绍了VME-CAMAC智能分动驱动器VCBD的硬件和软件设计思想及某些关键技术细节。使用VME系统及VCBD改造原有的北京谱仪实时数据获取系统,能在工作经费及人力开销减至最小的前提下明显提高数据获取速度,减少系统死时间。

关键词: 数据获取 计算机 VME CA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