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C与国际高能物理网格

关键词: LHC 大型强子对撞机 相关技术 对撞 资源共享 计算平台 希格斯粒子 计算机网络信息 计算机科学 实验探索

中文摘要: 国际高能物理网格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成功的网格系统之一,是针对科学计算应用的网格平台的典范。高能物理网格将世界上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计算资源和科学家聚集到一起,实现高能物理研究的协同与资源共享。高能物理网格的研究和建设同时推动了计算机与网络等相关技术的发展并吸引更多领域加入高能物理网格,使其成为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计算平台。这种良性发展的模式值得国内科学计算领域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