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P2400网络处理器及其微引擎中多线程实现的研究

关键词: 网络处理器 微引擎 多线程RISC 嵌入式系统

其他题名: The Research of IXP2400 Network Processor and the Implementation of Multithread in Its Mes

中文摘要: 网络处理器兼顾了ASIC的高性能和RISC芯片的可编程灵活性,能较好地满足数据通信高速发展的要求,在将来的网络设备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IXP2400是Intel公司推出的第二代网络处理器。它采用了高性能的并行体系结构来处理复杂的算法、包内容检测、流量管理和线速转发。多线程技术是IXP2400实现高速数据处理的关键技术。该文介绍了IXP2400的硬件结构及软件开发,并分析了其微引擎中多线程实现的有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