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拓扑生成器的比较与评估

关键词: Internet拓扑模型 拓扑生成器 自治域级拓扑 路由器级拓扑 性能比较

其他题名: Comparison and Evaluation of Internet Topology Generators

中文摘要: 为了解决当前Internet拓扑生成器研究领域缺乏系统比较工作的问题,基于对Internet拓扑模型和度量指标的分析,对5个具有代表性的拓扑生成器进行了自治域(AS)级和路由器级的多项性能测试,并建立了拓扑生成器的量化评估系统,以评估各拓扑生成器的性能.结果表明,new Internet topology在AS级中性能最佳,TopGen在路由器级中最接近当前Internet拓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