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EP计算机网络系统

其他摘要: IHEP计算机网络是我国国内最早建立的具有世界水平的现代化高性能网络系统。包括广域网和局域网两个部分。其广域网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高速通信能力的广域网,可通达世界各国的大型计算机网络,国外的直接可达节点上千个。在多年的网络建设、运行工作中通过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掌握,在国际联网、网络管理、网络安全和用户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经验。在国内方面,目前该网网络节点及异步终端联接分布于全国数百个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广大用户对网络功能,实用性以及该网对我国科技发展所起的作用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本文简要地叙述了IHEP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建立、实现、性能及应用。

关键词: 计算机网络系统 网络协议 广域网 局域网 网络通信 电子邮件 文件传输 远程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