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RF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站自动化集成系统

关键词: BSRF 自动化集成系统 LabVIEW MySQL

其他题名: AUTOMATED INTEGRATION SYSTEM FOR BIOLOGICAL MACROMOLECULAR CRYSTALLOGRAPHY BEAMLINE AND STATION OF BSRF

中文摘要: 为保障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站的安全运行,提高实验效率与光束线机时利用率,自主设计开发了一套基于LabVIEW的光束线站自动化集成系统。在设计中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思想,使之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系统实现了对光束线站运行状态的全局监测、及时预警及对分散部件的集中控制,从硬件、软件、数据3方面实现系统集成,提供友好的人机界面。同时,利用MySQL建立了BSRF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站自动化集成系统数据库,统一管理各类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