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在高能物理计算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 集群 AFS 用户管理 共享 复制卷

其他题名: The Application of AFS in the High Energy Physics Computing System

中文摘要: 高能物理的科学计算是典型的数据密集型计算,作业对数据的依赖程度较高,数据调用非常频繁。因此,提供高可用的数据共享能力、保持数据文件的安全性和一致性、保证数据访问的效率是高能物理计算环境中必须解决的问题。论文将AFS分布式文件系统应用于高能物理计算系统中,不仅能够提供较高安全水平的用户管理功能,而且能够提供跨网络、跨平台的文件共享功能,并有效地控制用户文件副本。同时,科学的配置AFS的复制卷也提高了整个计算环境数据调用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