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γ暴时域功率密度谱与光度的强相关

其他题名: STRONG CORRELATION BETWEEN THE PEAK POWER DENSITY IN TIME DOMAIN AND THE LUMINOSITY OF LONG γ RAY BURSTS

其他摘要: 提供一个基于光变曲线的长γ暴光度的估计量.对BASTE记录到的12个已知红移的γ暴,利用时域上的时变分析方法计算了各暴的功率密度谱,用功率密度的峰值P表征光变曲线变化的剧烈程度.通过拟合发现在共动坐标系P与γ暴的各向同性峰值光度L之间存在着相关关系.这是继Norris等和Reichart等发现时间延迟与光度、变化率与光度的相关性之后又一个γ暴时变特征量与其光度之间的相关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