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线高能族事例中簇射粒子的横向分布

其他题名: Lateral Distribution of Shower Particles in High Energy Family Events of Cosmic Rays

其他摘要: 对甘巴拉山铅乳胶室实验所获取的总观测能为 10 0TeV至 4 0 0TeV的高能族事例中簇射粒子的横向分布进行了分析 ,并与相应的MonteCarlo模拟计算进行了比较 .模拟计算采用的是CORSIKA程序 ,其中的强相互作用采用QGSJET模型 .结果表明 :采用CORSIKA(QGSJET)程序进行模拟所给出的族事例中簇射粒子的横向分布以及族事例能量集中率分布的整体趋势均与相应的实验数据基本相符

关键词: 铅乳胶室 MonteCarlo模拟 族事例 横向分布 能量集中现象;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990 5 0 0 7) ;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