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温度的计算和大气μ子温度效应的Monte Carlo模拟(英文)

关键词: 温度效应 有效温度 温度系数 μ子强度

其他题名: Effective Temperature Calculation and Monte Carlo Simulation of Temperature Effect on Muon Flux

中文摘要: 高空大气气温变化引起地面或地下探测到的宇宙线 μ强度变化 .本文介绍了基于日内瓦附近Payerne气象站气球数据的大气 μ子有效温度的计算 ,并选取代表性的 8个大气样本模拟了L3+Cosmics探测器位置的宇宙线 μ子温度效应 ,计算了温度系数 ,得到极端高空温度情况下可能探测到的 μ子强度变化的量级 ,为L3+Cosmicsμ谱精细测量和温度系数的抽取提供参考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99995 0 0 ) ; 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