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气荧光观测超高能宇宙线的τ中微子望远镜(CRTNT)性能研究(英文)

其他题名: PERFORMANCE OF CRTNT FLUORESCENCE LIGHT DETECTOR FOR SUB-EEV COSMIC RAY OBSERVATION

其他摘要: 讨论了测量超高能宇宙线的τ中微子望远镜(CRTNT)的性能.利用Monte Carlo方法对探测器作了详细的模拟,并研究了探测器以一个塔形主探测器和两个高视角辅探测器协同触发的布局,以及对大气簇射作立体观测时的物理性能.计算了当能量高于10~(17)eV时,探测器的有效面积.用于第2个膝区物理研究时事例率估计可达20k个/年.还估算了与其他探测器交叉定标的事例率.比较和优化了探测器的不同几何布局.

关键词: 大气荧光望远镜 探测器有效面积 超高能宇宙线 Monte Carlo模拟;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高能所)资助 ;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经费(U-610)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