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R-39塑料径迹探测器测初级宇宙线电荷成分

其他题名: MEASUREMENT OF CHARGE COMPOSITION OF PRIMARY COSMIC RAY USING CR-39 PLASTIC RRACK EDTECTOR

其他摘要: 测量初级宇宙线的电荷成分,可以给出宇宙线起源、加速机制和星际传播机制的信息,世界一些国家作了一些实验,最近五年来,固体径迹探测器已广泛地用来研究初级宇宙线,因为它的灵敏面积可以做得很大,又是连续灵敏的,价格便宜,重量轻,便于运载到高空。常用的塑料径迹探测器是硝酸纤维素、醋酸纤维素和聚碳酸酯等,在1978年Cartwright等人发现CR-39是一种核径迹的好探测器,它的灵敏度高,一致性好,记录核

关键词: 径迹探测器 CR-39 初级宇宙线 宇宙线起源 电荷分布 传播机制 硝酸纤维素 醋酸纤维素 速率比 显微镜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