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八井ARGO实验对Crab源灵敏度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Sensitivity in Detecting Crab Nebula by ARGO-YBJ Experiment

其他摘要: 应用Monte Carlo研究给出羊八井ARGO (AstrophysicalRadiationwithGround basedObservatory)实验的角分辨能力 .采用Whipple实验给出的蟹状星云 (CrabNebula)TeV能区的微分流强参量 ,对 3种统计显著性的方法进行了比较 ,研究表明 :以信号和本底的似然比为权重的加权方法能够给出最优化的结果 .在没有考虑γ/p鉴别能力的条件下 ,ARGO实验运行一年能够观测到来自Crab源累计超出平均可达 18σ显著水平 ,以 5σ为标准 ,实验可达到小于 0 .3Icrab的灵敏度 .

关键词: ARGO实验 蟹状星云(Crab Nebula) 角分辨 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