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八井ARGO实验RPC模拟读出(英文)

关键词: RPC探测效率 模拟读出 幅度分布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Analog Read-Out of the YBJ-ARGO RPC

中文摘要: 羊八井ARGO实验正处于探测器安装及试运行阶段 ,整个阵列由 184 8个工作于流光模式的单层RPC探测器构成 .依靠RPC读出条的数字读出只能测量小簇射事例的次级粒子数目 ,为了实现逐事例区分膝区”原初宇宙线的成分及其能谱研究 ,对探测器增加了模拟读出 ,以实现对EAS芯区高达 10 4 /m2 的次级粒子数密度的精确测量 .本文对RPC探测器性能及大动态范围模拟读出板的信号和性能做了初步的分析和研究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 12 0 13 0 794) ; 中国科技部基金资助 ; 中国科学院基金资助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 ; 意大利INFN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