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团PKS0745-191中射电气体对X射线气体的加热

其他题名: THE HEATING OF X-RAY GAS BY RADIO GAS IN CLUSTER PKS0745-191

其他摘要: 对星系团中相对论性粒子的能量演化做了数值计算,在此基础上,联合分析Chandra卫星数据和VLA射电观测结果,计算了星系团PKS0745-191中高能射电气体对X射线气体的加热作用,发现在射电气体幂律谱能量下限为0.001erg时,射电气体对X射线气体的加热不足以补充X射线气体的辐射能损。然后在计算研究了不同能量下限时射电气体对X射线气体的加热作用,并估计了射电气体的能量下限。

关键词: 星系:星系团:PKS0745-191 X射线:星系:团 射电连续谱:星系; 项目资助者国家973和高能所创新课题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专项经费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