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快速的 Blue-LED 快时间探测器标定系统

关键词: 广延大气簇射(EAS) 光电倍增管 蓝色发光二极管

其他题名: A New Timing Calibration System of Fast-Timing Detectors Using Blue-LED

中文摘要: 为了能够连续有规律地监测宇宙线广延大气簇射(EAS)阵列快时间探测器和电子学系统各部分的性能随时间的变化,羊八井宇宙线EAS实验使用了一套由CAMAC-DAC、TKO-Bufer、Blue-LED和LED-amp构成的快时间探测器标定系统。该标定系统的速度快、易于扩展、引起的数据采集系统的死时间少,对于30TeV以上的空气簇射事例,羊八井二期阵列的角分辨可达0.5°,此外它还能监测光电倍增管周围温度的变化。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资助项目,国家科委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