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高性能脉冲峰值保持电路

其他题名: Two Kinds of Novel High Performance Pulse Peak Hold Circuit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两种新型跨导型脉冲峰值保持器,分别用于多丝正比室(MWPC)和复合晶体闪烁探测器(Phoswich)输出脉冲信号的形状和幅度分析。电路的跨导放大级采用跨导型集成运算放大器,使电路结构简单化,且性能优良可靠,能响应输入脉冲最小上升时间分别为50ns(Phoswich)和500ns(MWPC)的信号,在40dB的动态范围内,两电路的积分非线性均好于0.1%,特别适用于空间γ射线观测。

关键词: 脉冲峰值保持电路 跨导放大器;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宇宙线与高能天体物理开放实验室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