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上的宇宙线研究

其他摘要: 沿着青藏公路铁路西行90公里,有一片长约70公里、宽约10公里的平地在念青唐古拉山脚下展开,这就是中外闻名的羊八井。它是我国最大的地热能源基地,也是北半球最高的宇宙线观测站成长的地方。地利天时成就的科研圣地宇宙线是来自宇宙深处的高能粒子流,主要产生于天体演化晚期,传播于星系际、星际和日地空间,携带着其产生地、宇宙空间、太阳系及地球磁层等处的丰富信息,是主动送上门的宇宙物质样品,它由质子和各种元素的原子核组成。具有10~(10)~10~(20)电子伏连续能谱(1电子伏相当于一个可见光光子的能量)。由于其流量弱且随能量升高而急剧下降。在10~(15)电子伏时每年

关键词: 宇宙线 EAS(广延大气簇射) EAS 阵列γ漂 非各自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