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九号”A卫星图像的直接解调成像方法

其他题名: Direct Demodulation Method Applied in Remote Sensing Images of SJ-9A Satellite

其他摘要: "实践九号"(SJ-9)卫星是中国新技术试验卫星系列规划中的首发星,其中A星搭载的光学成像有效载荷技术试验项目为高分辨率多光谱相机,其图像数据将应用于国土资源调查与监测、农林业、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领域,满足用户对高分辨率数据的需求。目前,遥感数据地面处理主要使用美国学者提出的调制传递函数补偿方法,而该文使用了中国科学家自主提出的直接解调成像方法处理"实践九号"A卫星全色谱段的遥感图像。通过分析处理前后的敦煌靶标和法国靶标的调制传递函数(Modulation Transfer Function,MTF)和点扩散函数,认为经直接解调成像方法处理后的图像清晰度和MTF有明显提高,达到了国际上同类遥...

关键词: 直接解调成像方法 点扩散函数 调制传递函数 卫星遥感;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27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