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电宁静类星体对γ射线背景的贡献

其他题名: THE CONTRIBUTION TO γ-RAY BACKTROUND FROM RADIO QUIET QUASARS

其他摘要: EGRET的观测确认并给出了新的各向同性的γ射线背景,已知的γ辐射天体不足以提供这么多的辐射。同时EGRET也揭示出一批未发现射电波段对应体的γ射线源,它们均匀地分布在天球上,表明可能是宇宙学起源。Wang(2008)提出一种新的、由AGN的辐射反馈驱动的γ射线辐射过程,辐射的能量峰值落在1GeV—0.1TeV之间,光度典型值达到10~(42)—10~(43)ergs s~(-1)。射电宁静类星体中的这种辐射过程使得它们成为潜在的γ辐射源,并对γ背景产生贡献。考虑逆康普顿散射的种子光子分别来自类星体吸积盘和宇宙微波背景这两种情况,发现前一种情况在~1GeV处贡献了78%—92%的背景辐射强度,...

关键词: 伽玛射线:观测 类星体:普通 星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