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的热设计和热仿真计算

关键词: 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 外热流 工作温度 热设计 热仿真

其他题名: THERMAL CONTROL DESIGN AND SIMULATION CALCULATION OF THE AOPHA PARTICLE X-RAY SPECTROMETER

中文摘要: 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APXS)安装在月面巡视器外部,利用巡视器的机动性和机械臂的灵活性,可以对月面有研究价值的月岩及月壤进行有针对性的探测.由于裸露在巡视器外部,月球复杂外热流会对APXS产生较大影响.鉴于此,需对APXS进行合理的热设计,以保证APXS的探测器和电子学器件工作在允许的温度范围内.提出了APXS的热设计方案,据此对APXS进行热仿真计算,计算结果得到了相应热平衡试验的较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