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单根簇射事例对初级宇宙线成份的分析

关键词: 初级宇宙线 簇射 乳胶室 强子 衰减长度 宇宙线核 谱指数 实验点 外推 低能区

其他题名: AN ANALYSIS OF PRIMARY COSMIC RAY COMPOSITION AT ENERGIES AROUND USING SINGLE-SHOWER EVENTS OBSERVED BY MOUNTAIN EMULSION CHAMBER

中文摘要: 通过对高山乳胶室单根簇射事例的分析,研究了高山上高能宇宙线中电磁成份和强子成份的实验特性;并通过Monte-Carlo模拟计算,探讨了10~(14)eV附近能区的初级宇宙线成份。模拟计算给出的能谱指数和衰减长度与实验结果相符;对垂向流强的分析表明,10~(14)eV附近能区的初级宇宙线中质子和原子核的含量大致符合低能区的简单外推,质子含量不低于30%,A≥2的原子核含量不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