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簇射轴芯探测器的计算机模拟和实验开发

关键词: 朝前区 强子作用模型 宇宙线 空气簇射

其他题名: Computer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al Development of An Air Shower Core Detector

中文摘要: 为了验证10 TeV及以上能区朝前区强子作用模型,我们完成了详细的计算机蒙特卡洛模拟。在计算机蒙卡模拟的基础上,我们设计并开发了空气簇射轴芯探测器(Yangbajing Air shower Core array,YAC),并使其与西藏羊八井ASgamma实验的外围广延大气簇射阵列(Tibet-Ⅲ)成功地联合运行。根据计算机模拟的结果显示,这样的YAC探测器共124台,摆成格子状结构,中间10×10阵列,外围24台,经过3年,我们可观测到10 TeV以上,满足我们要求的高能轴芯事例为5.6×107例。利用(Tibet-Ⅲ+YAC)的联合实验,可记录10 TeV及以上能区的宇宙线空气簇射高能轴芯...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H9291450S3) ;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H95451D0U2,H8515530U1)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天文联合基金(Y0293900TF)联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