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中微子的独特性

其他题名: SIMPLY COMMENTING ON SPECIALITY OF THE NEUTRINO

其他摘要: 本文分析了中微子的一些特性,认为中微子是一种普通的费米粒子,它应该有其它费米粒子所具有的一切性质如它有确定的内禀宇称,有一定的静止质量和有一定的磁矩等。不应该存在一些独特的性质如所谓中微子振荡现象。认为在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问题并不是因为中微子没有确定的内禀宇称引起的,而是应该由更深刻更基本的原因引起的。对所谓太阳中微子丢失之谜应该用别的理论或模型来加以解释。

关键词: 中微子质量 内禀宇称 二分量中微子理论 中微子振荡 中微子螺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