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神经网络动态逆的飞艇定点控制及仿真

其他题名: Fixed-Point Control Of Airship Based On Neural Network Dynamic Inversion

其他摘要: 本文在分析飞艇自主定点控制重要性的基础上,采用神经网络动态逆控制设计飞艇水平面内的定点控制律。首先建立了飞艇水平面内的定点控制方程,然后利用神经网络补偿动态逆误差,建立了神经网络动态逆控制律,进行了仿真,并与未加入神经网络的动态逆控制方法进行了比较。仿真结果证明,在被控对象存在不确定性或者有外在干扰的情况下,本文设计的控制律控制律可以控制飞艇回到期望的定点位置,为以后进一步进行自主能力更高的定点控制律设计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飞艇 神经网络 动态逆 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