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EAS阵列的Monte Carlo研究

关键词: 广延大气簇射(EAS) EAS陈列 EASSize 初能 天顶角

其他题名: MONTE-CARLO INVESTIGATION ON THE PERFORMANCE OF HUAIROU EAS ARRAY

中文摘要: 用GENAS程序包为怀柔阵列产生了36万MonteCarlo模拟EAS事例,用它们研究了怀柔阵列的性能,确定了最佳的事例判造条件,对实验数据进行了正确性检验,得到了怀柔EASSize(即簇射在观测面的总荷电粒子数)与初级宇宙线能量之间的转换关系.这项研究表明,怀柔阵列的EAS心位和方向测定精度分别好于3m和2.5°;EASSize测定误差典型值约8%;近垂直簇射的Size(N)与初能(E)的关系为E≈1010.64N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