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搜寻和证认(II):脉冲星-黑洞(PSR-BH)双星系统的研究和搜寻

其他题名: DETECTION AND CONFIRMATION OF BLACK HOLES (II): STUDYING AND SEARCHING FOR PULSAR-BLACK HOLE (PSR-BH) BINARY SYSTEMS

其他摘要: 综述了脉冲星-黑洞(PSR-BH)系统的诞生率理论并指出近期发现该系统的可能性。通过综述和分析脉冲星-中子星(PSR-NS)系统的观测特性,特别是脉冲星精确守时性对精确确定双星轨道参量和验证引力理论的重要意义,推测了PSR-BH系统的可能性质,指出发现PSR-BH系统对黑洞的搜寻和最终证认的重要意义。最后简介目前搜寻PSR-BH系统的现状和我们搜寻短轨道周期脉冲双星的计划。

关键词: 恒星 脉冲星-黑洞双星系统-恒星 脉冲星-中子星双星系统-恒星 短轨道周期脉冲双星;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 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 ; 国家科委攀登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