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上的AMS实验

其他摘要: AMS实验阿尔法磁谱仪(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简称AMS)是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简称ISS)上唯一的大型高能粒子探测器,也是人类送入太空的第一个大型磁谱仪。AMS实验是丁肇中教授领导的大型国际合作项目,其科学目标是寻找宇宙中的反物质、暗物质及精确测量宇宙线的成分和能谱。参加AMS实验的科学工作者来自

关键词: 径迹探测器 国际空间站 AMS 宇宙线能谱 阿尔法磁谱仪 切伦科夫 丁肇中 穿越辐射探测器 量能器 电磁簇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