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测能量∑E_γ=16~100TeV的γ族事例分析

关键词: 乳胶室 电磁级联簇射 初级宇宙线 蒙特卡洛模拟 强子 次级宇宙线粒子

其他题名: AN ANALYSIS OF GAMMA-FAMILY EVENTS WITH VISIBLE ENERGIES ∑E_γ=16~100TeV

中文摘要: 分析了由甘巴拉山乳胶室实验得到的∑Eγ=16~100TeVγ族事例的统计行为。给出了族的垂向流强、横向扩展及其他观测量。针对其初能平均地只比SppS能区高一个量级的特点,采用外推SppS实验结果建立的超高能核作用模型作了模拟计算。用计算结果解释了大多数统计特征并建议一种10~(14)~10~(16)eV能区根据刚度切割模型自然外推的初级宇宙线成分。对影响γ族横向扩展的因素作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