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能氦核衍射的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the low- energy diffraction of 4He nuclear

其他摘要: 目前,有大量的实验研究电子、中子、原子和分子的衍射现象,而且这些实验有各种各样的理论解释。在本文中,我们首次对低能氦核的单缝衍射问题给出了一种新的量子力学研究方法。通过研究我们得到一些新的结果:当单缝宽度a在3λa 60λ时有明显的衍射现象;单缝长度主要影响条纹的衍射强度;氦核能量也只影响条纹的衍射强度;而单缝厚度对条纹强度及条纹形状都有一定影响。相信所有这些新的预言在氦核单缝衍射实验中能得到验证。

关键词: 物质波衍射 量子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