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乳胶室单根簇射事例的产生特征

关键词: 高山乳胶室 单根簇射事例 大气传播 Monte-Carlo模拟

其他题名: PRODUCTIVE CHARACTERISTICS OF SINGLE-SHOWER EVENTS RECORDED BY MOUNTAIN EMULSION CHAMBER

中文摘要: 为深入分析高山乳胶室实验记录的观测能量E_r(或E_h~((Y)))=3~20TeV的单根簇射事例,对初能范围为5×10~(12)~10~(15)eV的宇宙线质子在大气中的传播进行了Monte-Carlo模拟。探讨了形成该类事例的宇宙线粒子在大气传播中的历史特征,给出了单根簇射事例对应的初始能量分布、首次作用高度分布、平均作用次数和粒子成分比例等。这对于寻找从该类事例中挖掘出更多的有用信息的途径具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