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5500米超高能宇宙线强子的能谱

关键词: 超高能宇宙线 强子 衰减长度 乳胶室 甘巴拉 簇射 垂直流 天顶角 谱指数 实验安排

其他题名: THE ENERGY SPECTRO OF COSMIC RAY HADRONS AT MT. KAMBALA 5500m ABOVE SEA LEVEL

中文摘要: 高能强子在大气中的传播对于研究初级宇宙线的能谱,超高能宇宙线与核的相互作用都是很有意义的。近几年来,我们在西藏甘巴拉山(5500米高度,大气深度是520克/厘米~2)设置了乳胶室,对于宇宙线电磁成份的研究已有报道。本文对E_h~γ=3—50TeV的强子性质进行了初步的研究。测量了这个能区的垂直流强、积分能借、在Pb中的核作用平均长度及其在大气中的衰减长度。现将结果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