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重离子碰撞中的次级碰撞过程与末态K~+/π~+比例的升高

关键词: 末态 重离子碰撞 碰撞过程 介子产生 电荷交换反应 靶核 快度 奇异数 横动量 强子

其他题名: SECONDARY COLLISION AND THE ECHANCEMENT OF THE K~+/π~+ RATIO IN THE HIGH ENERGY HEAVY-ION COLLISION

中文摘要: 高能重离子碰撞中K~+/π~+比例的显著升高被认为是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形成的一个可能信号。基于参加者核子模型和次级粒子形成时间的概念,本文对Si(14.5AGeV/c)与Au的中心碰撞进行了Monte Carlo模拟计算。在计算中考虑了如下次级碰撞过程:πN→K~+Y、ππ→KK以及πN的单电荷交换反应。本文的计算结果表明:由这些次级碰撞过程导致的末态的K~+/π~+比例的升高不足以解释BNL的E802组观测到的实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