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宇宙射线数值模拟中能谱指数的标定

其他题名: Calibration for Energy Slope in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Cosmic Ray with High Energy

其他摘要: 在利用TeV能区宇宙射线数值模拟数据研究朝前区强子相互作用时,需要足够多的低空簇射事例样本。提出了可以通过降低FIXCHI(宇宙射线第一次相互作用高度)来提高高能宇宙射线数值模拟效率,但对相应的能谱指数进行标定是必要的。以1TeV处直达概率为标准,得到各能区的能谱强度,并采用将能谱强度与能量进行线性拟合,以标定能谱指数的方法,使宇宙射线数值模拟的效率及准确率都大大提高。

关键词: 数值模拟 能谱指数 线性拟合; 项目资助者西华师范大学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07B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