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气球加强带热合温度数值仿真

关键词: 移动热载荷 瞬态热分析 有限元分析

其他题名: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Heat Sealing of Load Tape on High - altitude Balloon

中文摘要: 为了合理地设计高空气球加强带热合机的加热辊,达到提高气球承载力,对加强带的热合过程进行了数值仿真。对该热合过程进行了简化,建立了热合过程的传热模型,采用ANSYS是的命令流编制了瞬态热分析的参数化程序,建立了动态热流密度表并通过移动热源的加载,实现了热合过程的数值仿真。对热合面上的温度场进行分析,得到热源功率和热合速度之间的线性关系,拟合出热合最佳位置落后于热源中心距离L与热合速度V之间的数值关系。结果表明可用来指导加强带热合机的加热部件设计,得出加热功率和结构设计应遵循的原则,为设计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