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噪声高能量分辨率X射线CCD读出系统设计

关键词: X射线CCD 读出系统 读出噪声FWHM 线性度

其他题名: DESIGN OF A LOW NOISE HIGH ENERGY RESOLUTION X-RAY CCD READOUT SYSTEM

中文摘要: X射线CCD(Charge-Coupled Device)是现代观测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的重要探测器,其读出系统直接影响探测器的性能。通过对CDS(Correlated Double Sampling)等系统重要模块的分析和优化设计,提出了一款针对CCD47-10的读出系统。测试结果显示,系统读出噪声仅为8.6 e-,对55Fe的能量分辨率FWHM(Full Width Half Maximum)可达152 eV,且具有良好的线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