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强子对撞机时代的宇宙线实验

其他题名: COSMIC RAY EXPERIMENTS IN THE ERA OF THE LARGE HADRON COLLIDER

其他摘要: 随着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对撞实验的深入进行,宇宙线实验中许多不确定因素将在实验中确定下来,而大型的、多种探测手段的联合观测将把宇宙线实验研究推入精确测量的时代,对可能的宇宙线起源模型的限制将增强,对电子、各种核乃至γ光子和中微子的精确测量,将增加揭开宇宙线起源这一世纪谜团、甚至于寻找到暗物质源的可能性,而亟待解决的基本问题是利用高山地面实验装置,通过与空间直接测量的相互标定,确定能量标度并传递到能谱截断的极高能区,实现完整、一致、单一和可靠的宇宙线能谱、成分和到达方向各向异性度的测量.

关键词: 大型强子对撞机 宇宙线 能谱 成分 各向异性 精确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