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Vγ暴搜寻中最优窗口角半径的探讨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Optimum Angular Radius of Windows in Searching for TeV GRBs

其他摘要: 作为搜寻TeVγ暴最主要的观测手段———广延大气簇射阵列 ,其阵列角分辨值常用于确定搜寻窗口的大小 .为了在一个合理大小的窗口内对TeVγ暴进行搜寻 ,本文从理论上推导出一个统计意义上的最优窗口角半径 ,然后用MonteCarlo方法进行了模拟验证 .结合入射信号强度、背景强度、计算显著性的不同方法等因素 ,进一步对窗口角半径进行了讨论 .并在小统计情况下 ,给出了计算显著性的经验公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