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ASO 观测站中高低压电源模块性能的研究

关键词: 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LHAASO)  电源模块  光电倍增管(PMT)  温度系数  纹波系数

其他题名: Study the Module Power Supply’s Performance for LHAASO

中文摘要: 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LHAASO)的所有探测器都将在羊八井进行宇宙线探测工作,其工作环境为高海拔(海拔4 300 m)、低气压(大气压强0.6 atm)、昼夜温差大(温度-25~40℃)。即便如此,探测器依然要求稳定运行,为了保证光电倍增管的增益变化在5%以内,高压电源模块的温度系数和纹波系数要分别小于0.01%/℃和0.01%。为此,搭建了模拟试验系统,其试验箱中的温度和气压均可控。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电源模块在模拟试验箱中进行了测试,试验结果表明,3个厂家的电源模块均满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