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X-1高态中短暴性质的研究

其他题名: PROPERTIES OF X-RAY SHOTS OF CYG X-1 IN HIGH STATE

其他摘要: Cyg X-1高能辐射的时变特征可以通过短暴(shot)的性质反映.因此Cyg X-1的短暴性质,特别是处于低态时的性质曾被广泛研究.利用直接叠加短暴和自相关函数,对Cyg X-1高态时短暴的性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当Cyg X-1处于高态时,其短暴的结构类似于低态时所具有的性质,短暴的半高宽随能量的增加按指数下降.此结果和康普顿化模型不一致.另外,短暴的能谱演化及结构的非对称性可以解释Cyg X-1中的时延现象.

关键词: 黑洞物理学 X-射线:暴 X-射线:个别:ygX-1;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专项经费 国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27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