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39塑料径迹探测器在不同蚀刻条件下的蚀刻性能测试

其他题名: DETERMINATION OF ETCHING PROPERTIES OF CR-39 PLASTIC TRACK DETECTOR IN DIFFERENT ETCHING CONDITIONS

其他摘要: 用~(252)Cf裂片径迹直径法测定V_g,由α粒子径迹蚀刻曲线的斜率测定V_α,d=V_α/V_g为相对灵敏度。当α粒子的灵敏度低于6MeV时,由α粒子径迹出现时的剥蚀厚度H_o来比较灵敏度。 把两小叠CR-39探测器(图1)用气球携带接受高空原初宇宙线照射。若高能宇宙线粒子在叠内不发生核作用,则应穿过全叠,而且在各片上的游离不变,可用来比较不同蚀刻条件

关键词: CR-39塑料 蚀刻 宇宙线